close




 車行至台中統聯站,新聞跑馬燈打出馬兆駿猝逝的消息,心中想起的是年少漫步在懇丁森林無人小徑,口中哼唱著微風往事,陽光透過枝葉灑下的光芒,回憶和歌聲溶合使片刻記憶永難抹滅

  

 這張專題出版於1988年8月,至今19年,當年卡帶聽到爛,前年上博客來把它找回來,私心認為它可列為華語百大排行版前十名的第一名,它是很真誠的專輯,一直覺得現在的流行歌真的很難聽,重點就是不夠真誠,只是玩文字堆砌遊戲.
 
 近日新聞介紹
馬兆駿,都會提到『那年我們十九歲』描寫消逝的年輕歲月,『隨著時間的變遷,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再次欺騙你自己』夠犀利、夠貼切,有次在PUB點播這首歌,歌到大合唱啦.啦.啦....那段,全店喝得半茫的人,全都跟著大合唱,這首歌感染力之強,滲透力之大,可列為國歌級,消逝的青春,無限惆悵.

 現在的我比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這是袁瓊瓊作詞,
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感到悲傷
不是因為孤單,也不是情緒不安
現在的我年事漸長,哭泣早已被遺忘
眼淚在很遠的地方,拭淚的手却沒那麼長

一個人的時候,我總是感到悲傷
那眼淚的模樣,原來是答案的真相
現在的我年事漸長,悲傷藏在面具底下
一直等到曲終人散,只有惆悵與我為伴
 
 答案的真相,是可悲,醜陋,近日得知工作夥伴背後捅我一刀,也沒脾氣生氣了,只覺得他為何要把自己搞得那麼不堪,到處說我的不是,只為了抬高他在別人眼中的地位,而我與旁觀者小黑閒聊時說出,我知道我自己的缺點,是懶散,是如何、如何......小黑大笑,哈!你知道你自己的缺點喔!他就是這麼說你,我還沒跟你見面認識,他就一直跟我說你的不是
*_*|||

 以上只是那人一小部分不當行為,更多事實的真相,漸漸浮上枱面,現在的我年事漸長,哭泣早已被遺忘,不是忘了哭泣,而是收拾殘局,比較重要,謝謝袁瓊瓊,
馬兆駿,一直等到曲終人散,只有好歌與我為伴


馬兆駿 20年前的MTV:我要的不多
 
 


木棉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