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藝術創作者不是為政治服務的,但詭異的是局勢的變化,讓創作者莫明捲入政治漩渦,美麗島這首歌就是一例。

  這首歌還沒發行唱片,我就耳聞,唱給我聽的人是我二姐,她同學教她的,我們家人唱歌皆是五音不全音感很差,唱歌破音的她唱了,牛背上的小孩、美麗島,年少的我單純喜愛它的詞美意境佳跑去唱片行挖了這張唱片美麗島一發行就趕快去買來聽,誰知世事多變化,美麗島事件發生,這首歌受到波及被禁唱,詳細故事在榕樹下,很多歌發表有當時的時空背景,如龍的傳人,中華之愛,我不認為作者在倡導統一論,感懷故國家園,人之常情,當年那些回不了台灣的黑名單,不是也有相同的情懷,唱歌就單純點,好聽的歌不會隨時間政局而受左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